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清明小长假再创佳绩

2019-04-11 12: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4月4日至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共计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这个清明出行时节铁路运输安全有序,稳中求进。

众所周知,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法定节假日之一,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主要呈现出行目的地集中、出行客流集中和达到客流集中“三集中”显著特点。而铁路作为总运客量最大,人们出行选择最多的一种交通方式,在这场节日人流迁徙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清明期间,铁路通过增加旅客列车数量、完善购票退票服务、加强车站引导安保服务等多种举措,满足了全国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总公司始终秉承为旅客服务的宗旨,体现出国有企业的胸怀与担当。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各个铁路局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加开“高铁赏花线”、“寻根祭祖线”、“踏青春游线”、“红色旅游线”等动车游定制线路的措施。这不仅丰富了旅客的出行选择,而且让旅客在出行中享受了不同的体验,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旅客的多样化出行要求,受到广大民众的青睐。在铁路跨越式发展的今天,民众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而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利用一系列的周到服务来满足人民的众多需求,使得铁路出行服务更加深入人心,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在清明小长假客流剧增的背后,总少不了一群默默奉献的铁路工作者。当人们在返乡祭祖、享受小长假的时候,铁路工作者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背负着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责任,辛勤付出,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保障旅客出行的温馨体验。在此,笔者向在小长假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铁路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