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3载坚守大凉山 扶贫路上当尖兵

2019-04-11 09: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自参加铁路工作以来,她一直忙碌在这趟“小慢车”上,热情爽朗23年如一,细心服务车上每位旅客,电话号码17年不换,只因那串数字承载着乡亲们的希望,她是大凉山里美丽的索玛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5633/5634次“小慢车”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中国新闻网) 

2016年夏,正在值乘“小慢车”的阿西阿呷接到一名彝族旅客的电话,请求帮忙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李苦伍打。阿西阿呷逐个车厢寻找,最后在带着一群孩子出行的彝族旅客身旁找到了他,孩子大眼睛里满是戒备。

阿西阿呷,一个彝族铁路人,她也有自己的铁路梦,虽然看着是那么的平凡而普通的梦,看似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也是很普通的人,普通的事做一次容易,做一年也能实现,但是同样的事坚持23年是一种坚毅的品格,心里装着的事大凉山的彝族阿哥阿姐,她一直忙碌在这趟“小慢车”上,热情爽朗23年如一,细心服务车上每位旅客。她所担任的慢火车,是一列穿梭子在老区的扶贫车,她也成了扶贫车上的尖兵,时刻想着彝族老乡们,帮助大家结解决困难。

她在列车服务上注重“情”。她在班组管理中,注重通过学习旅客运输心理学,了解旅客情绪情感等需求,全面推行“热心服务、用心交流、细心观察、耐心聆听、真心付出”的“五心”服务法,营造文明、温馨和友爱的旅行环境。

她对旅客坚持“亲”。在班组管理中,她始终坚持亲情服务,以讲故事、交朋友、谈心交流等多种方式,架起了与旅客沟通的桥梁。

她对标准坚持“真”。阿西阿呷在抓班组标准管理上,始终坚持做到有无检查一个样、客流是否超员一个样,以“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自然”作为班组管理的基准,始终贯穿于服务工作的全过程。

她对职工坚持“引”。她在班组管理中,根据岗位特点、能力素质、个人特长、旅客需求,开展“争当服务明星”星级乘务员评选活动,引导班组职工立说立行落实职责;通过开展“凉山情”主题实践活动,增强职工融入感、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营造学先进、比先进的浓厚氛围,促进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