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高峰“铁路展”

2019-04-09 21: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央视网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2日)发布了“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预计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6820万人次。同比增长10.9%。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5月1日到5月4日,铁路从4月30日起进入客流高峰期,到5月4日结束小长假客流高峰。根据预计,小长假客流高峰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1364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摘自4月3日中国新闻网)

综上数据,可得知国家提倡延伸假期,舒缓人们的工作压力,同时,铁路也在全面提升交通支持力度,双管齐下,让“铁路展”——“旨在铁路带动下,各交通枢纽加快城市节奏的彩色画卷展”顺利进行。

“铁路展”,铁路工程师、设计师们的艺术品展览。今年的5月1日至5月4日即为国家法定劳动节日,辛勤工作的人们在4天内可以畅玩各风景名胜,乘坐红色流线型复兴号在短暂时日内往返,往昔,出游的人们在参观各车站站场,站房时,纷纷摇头示意,抱怨人满为患、空间太过狭孝站内空气浑浊,种种设备设施落后等现象。而今,随着时间的推移与人才素质的提高,铁路设计师和工程师们们因地制宜,设计和改造各车站规模、内形构造,引进先进的铁路设施设备,不断地修缮旅客们的休息处所,做好候车准备相关的后勤工作,做到卫生清洁,让旅客们真实地感受舒心候车,贴心服务,开心旅途,安心归来。

“铁路展”,是一幅综合铁路变化,岁月里的祝辞,辞旧迎新。对比以往,往年的“劳动节”因为交通方式特别少、普速列车运行时间慢、出行又需要中转来回,人们便打消了游玩的念头。瞩目现在,“五·一高峰的铁路展”,各路局纷纷加开车次,迎接“五·一”假日,各大高铁站里的复兴号跃跃欲试,这正是一个时间节点,是新的发展征程。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大面积覆盖中国内陆,“条条大路通罗马”便是形容今天的中国铁路,交错纵横,便捷迅速。

“铁路展”,不仅仅是中国的成就,也是五·一劳动奉献者们的辛勤成果。工作的劳动人民推动经济发展,给予铁路支持,反之,铁路助力出行,发挥效益,加速发展,相辅相成。

五·一高峰“铁路展”是画卷,囊括了铁路工作人员们的心血,是美好的铁路蓝图,讴歌劳作的赞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