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具风味的国庆节

2019-04-08 15: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烊烊

2019年4月4日,塞内加尔迎来了第59个独立纪念日。为了表示庆祝,上午9点30分,方久尼市隆重举行了阅兵游行庆典活动。

检阅礼台设立在市主干道交叉路口处,背后紧连着的是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中的方久尼特大桥,项目书记段琼林受特邀出席参加此次检阅。

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全体肃穆起立。礼毕后,方久尼省长和宪兵队首长一道检阅了参加这次游行的队伍和方队,随后便是各个方队陆续入常

首先出场的是市政府残疾人协会,他们是弱势群体中的特殊群体,生活中有着诸多的困难,在一片蓝天下,我们应该有着同样尊重的目光。作为第一方队出场,也坚定显示出塞内加尔政府对残障人士的关怀与关注,让每个残疾人都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随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群平均年龄只有四五岁的孩子,他们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幼儿培养计划(La Case des Tout-petits),它是一项高尚而雄心勃勃的项目,由塞内加尔前任总统阿卜杜拉耶-韦德发起,计划在28000个村庄建造茅屋教室,以接收和培养2-6岁的孩子。

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走过来的是一群身着白色寸衫和深蓝围裙的少女。她们精心化妆打扮,手持国旗和瓢勺,跟着击鼓的节奏,身体和手欢快地舞动起来,其乐融融,展示出当地人民新鲜向上的活力。

好戏不断,方久尼的各个民间组织,社团,企业也加入了其中,小学生方队,中学生方队,妇女联合协议,伊斯兰教派组织,空手道协会,油漆粉刷匠,理发师,厨师,医生,篮球队,轮滑队,裁缝师,KCM公司等等,他们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人民展示方久尼城市的多样性及其美好的生活姿态。

最后出场的是宪兵队,警察队,特种兵等身从各个岗位的军人。相对来说,他们的队列和步伐没有那么严肃与庄重,军事动作也缓慢无力,缺乏震慑力。相信他们在执行命令和任务时,呈现的肯定是另一种勇敢,正直和坚定的精神。

今天的方久尼是欢乐的海洋,男女老少都参与其中,给节日增添了浓重的气氛。原来国庆节可以属于每一个人,它是国家的节日,更是人民的节日,别具一格,带给我们一些启发和思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