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花季的早春专列

2019-04-08 09:2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23日11时,一趟墨绿色的Y92次旅游列车满载600多名年长旅客,从深圳站徐徐开出,驶向江南风景胜地——江西、江苏、安徽,开启为期10天的江南赏花之旅。据悉,这是广东铁青按照提高旅游品质的工作思路,连续第三年开出的“花样年华·江南赏花专列”。(广州铁道)

此趟敬老爱老“花样年华·江南赏花专列”的组织开行,是广东铁青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承接国家老龄委、教育部及科技部牵头启动的老龄工作品牌项目——“银龄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列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展示老年人风采和才艺场所,以此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铁路系统一直以来都秉承了以特殊人群待遇的服务宗旨,连续开行多样特殊专列,“球迷专业”“电商专列”“务工专列”包括这次开行的花样年华·江南赏花专列”等一系列列车的开行,都是铁路部门对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时代,打造和谐社会的具体表现。

依托巨大的铁路资源优势和丰富的专列旅游组织经验,把握旅游时机,特别是关切老人爱花、赏花的主要特点,在春运期间就联合深圳国旅新景界、广东旅游、口岸中旅以及一些老年社团、机构组织,共同策划了这次赏花专列,并以“线上+线下”方式宣传营销,同时大力营造氛围,深切让深圳、香港两地旅游市场关注追捧。 

此趟专列由深圳发车,一路畅游景德镇、婺源、泰州、扬州瘦西湖、新安山水画廊、黄山等历史名城和景点,沿途风光秀丽,田野阡陌交错,在专列上,根据行程安排及老年人健康娱乐生活需求,还安排了风采摄影大赛、健康晨操、趣味彩陶制作、象棋和跳棋比赛、扑克牌大赛等主题活动,丰富老年人的娱乐文化生活,让老年人欢心舒畅,尽享旅途乐趣。

为了让旅客拥有一个和谐,轻松,愉快的旅程,铁路部门一直都在背后默默地作出改变,以人为本,以旅客需求为首要发展方向,用行动让出行变得更加美好。(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