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进厕所革命 促进列车文明

2019-04-06 17: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患得患失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列车上的高品质出行服务向往越来越强。让“方便”更方便,成为列车“厕所革命”的新目标。以往印象中味道重、不整洁、条件差的厕所再也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新式厕所。

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六组的服务从细致处走向人心,在开展厕所卫生专项卫生整治活动中,重点清除厕所异味,厕所棚顶板壁、金属器皿擦拭如新。利用列车运行长大区间对厕所便器尿垢进行清理,在服务质量细节方面主动告知厕所位置方向及集便器使用方法,推出一系列厕所卫生突击方法,为旅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厕所革命也让我们发明了好多搞卫生的材料和工具,许多乘务员动了脑子,怎么样能把厕所卫生搞好,怎么能在途中保持好,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制度。

终到前列车员彻底对厕所进行不锈钢件的打磨,确保无尿垢,光亮。入库,车长督促保洁对厕所进行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卫生突击。出库,车长逐个对厕所进行检查、鉴定,对质量不达标的厕所立即督促保洁人员整改,直至达标为止。途中,我们对厕所卫生勤巡视、勤冲洗、勤清理。每个小时必须巡视至少1次车厢,随时清理厕所地面垃圾、污水,刷洗地面及便器残留污垢、便迹。上半夜作业,和交接班作业,清理厕所垃圾、污水、便迹,检查厕所卫生纸、座便器垫圈纸等服务备品,按规定及时补充。每站到站前,我们都对厕所进行冲洗,喷消毒液,使厕所空气无异味。

通过开展厕所专项整治以来,福州六组的“厕所革命”初见成效,厕所基础卫生明显提高,但与旅客对美好旅途的需求在存在着差距。我们将把“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做到厕所卫生常抓不懈,为旅客创造干净、舒适的旅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