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光明媚不如出门踏青

2019-04-06 17: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宇雯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清明假期运输(4月4日至4月7日,共4天)预计发送旅客760万人(日均发送190万人),同比增加78.4万人,增长11.5%。最高日4月5日发送220万人,同比增加21.1万人,增长10.6%,其中高铁列车发送540万人,同比增加76.1万人,增长16.4%;普速列车发送220万人,同比增加2.3万人,增长1.1%。

清明节,一个有着两千五百多年历史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会携手同家人一起或是扫墓祭祖,或是踏青郊游,从过去的车水马龙到如今的风驰电掣,交通出行有了巨大的改变,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高铁游"成为了人们短途或长途出行的首选,不仅仅是交通便利节约出行时间,同时也是经济实惠安全舒心!

总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是今年与往常可不同,是难得的阳光明媚,而且还贯穿了整个小长假,对于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是十分友好。为了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更为畅通,体验更美好,广铁集团增开旅客列车66.5对,高铁动车组增开30.5对,而在高铁动卧列车方面,也是增开了几对列车前往北京与上海,可谓是满足旅客的多种需求。

据悉,在接下来的五一小长假中,铁路部门也会继续发功,全国铁路将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看到这些调整,相信日后的小长假人们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在忙碌的生活中抓住这点小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