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五一”小长假是贴近民心提档服务之举

2019-04-04 16: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满足旅客群众“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客列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美好。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同比增长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增长10.9%。(人民铁道网)

2019年的“五一”假期调整到4天一经公布,不少上班族欢呼雀跃,纷纷制定小长假的旅游计划,毫无疑问,铁路部门将迎来继春运之后的又一次挑战,“旅游黄金周”对铁路人来说就是一场既要有速度又要有温度的攻坚战。“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铁路部门统筹兼顾、提前预想,对“五一”小长假的调整迅速做出反应,敢于直面挑战,善于去啃“硬骨头”,是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的民心之举。

不仅如此,在增开普速列车的同时,动车组也将增开,甚至在重点区间和热门方向,会增加夜间高铁列车,这对广大旅客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出行所担心的“一票难求”已经成为过去式,购票便捷、车程缩短,能集中时间去观光游览是旅客的心声,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为之奋斗的方向。

从数据表明不难发现,出行旅游的人数逐年递增,而铁路又成为旅客的首选,仅仅只是加开旅客列车是不够的,现如今旅客的需求不再满足于安全与速度,而更加注重幸福感和舒适度。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是铁路过硬实力的体现,是在整体上的把控。笔者认为,贴近民心、倾听民意是服务行业必不可少的,比如开通旅游直达专列,配套好吃又实惠的的饮食,或是装备覆盖全程的移动网络等等,找准着重点和发力点,于细节处下功夫,就会大大提高旅客的幸福感和舒适度。铁路所倡导“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目标不仅需要铁路人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旅客的大力支持,如何获得广大旅客的点赞,就需要服务方面的用心和创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情怀。党和国家的根本在于人民,当然铁路的发展也是依托人民,旅客群众信赖铁路,铁路更应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服务好旅客群众,要不断提高硬件设施,完善软件配置,创新永远在路上,服务永不止步。(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