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稳中求进,安全系数再升一档

2019-04-04 10: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近日,铁路公安局要求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落实责任,开展“体验检查”和“体验式值乘”,深入到重点车站和高铁列车。在全国铁路增加一线警力,确保国庆期间铁路安全稳定和旅客安全出门。(9月29日  新华社)

维护铁路安全是我们的每个人的责任,随着铁路技术的发展,列车重量和速度的提高、行车密度的增大,对于行车安全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铁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所以铁路也得到了重点关注。国庆期间,许多人趁着小长假回家探望,在此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合理安排警力,加强站区巡查。

北京铁路公安局加强北京南、北京西等重点车部安保;杭州、厦门、吉林等铁路公安处增加管内旅游热门地区的车站执勤警力。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18”战役采取公开与秘密相结合异地用警,交叉打击等措施。加强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广场等重点部位场所的巡查防范,积极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到候车室、车站、广场向旅客宣传危险品的种类和危害。通过增加人员、设备、密切引导值机,处置等岗位人员的配合,进一步加强安全查危,同时组织小分队进站上车,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犯旅客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

安全不仅是铁路运输的基本要求,而且是实现铁路整体运行的基本保证。要实现铁路运输的快速健康发展,全路运输生产部门的各级领导和广大铁路职工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好,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处理好安全与效率的关系,保持铁路运输长治久安的局面,以适应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日益增长和提高的需要。

安全是提高铁路运输生产效率的前题。在铁路运输生产过程中,安全与生产效率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安全是生产效率的前提、基础和保证,生产效率寓于安全之中,没有安全,生产效率就无从谈起。一旦发生重大事故,不仅意味着人民的生命或社会劳动成果的丧失,而且也使铁路运输的具体劳动成为无效。

安全问题事关重大,应该加强对人民群众的铁路安全知识教育。人的生命是宝贵的,让“安全”这个主题永远烙印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中!

通联: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