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助力雄安驶上“快车道”

2019-04-04 10: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明天(4月1日),就是雄安新区两周岁的日子了。新区设立后,一系列铁路交通建设加力提速,助力着雄安新区与外界的联通。从雄安出发,路越来越好走!(3月31日 央视新闻)

两年前的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让雄安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地标。两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雄安地区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未来之城步履铿锵、昂扬奋进。距离白洋淀站不到30公里,京雄城际铁路正在紧张建设中,这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雄安新区联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城区最便捷、高效的交通基础设施。京雄城际铁路运用了BIM技术模拟施工过程、云计算、物联网等一系列先进技术,朝着“北京与雄安半小时通车”的目标努力奋进。

这是雄安新区基建工程的一个缩影,这也是铁路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交通发展,一直都是城市发展的“快车道”。自定下千年之计以来,铁路围绕这一目标不断完善服务,提升运力,推进建设,全力为雄安发展打通交通脉络,串起便利行程,为雄安新区建设注入强动力。

高速高质推进京雄城际铁路的同时,铁路不断提升运力,为雄安建设串起便捷通途。今年4月10日零时起,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白洋淀站将新增重庆和太原方向列车,停站列车也将在目前39列的基础上,新增13趟停站列车,其中包括新开行的3趟列车。预计2019年的客流量将比上年增长35%左右。不断加密加多的车次,拉近京津冀“朋友圈”,为雄安新区建设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提供了便利。

办千秋之城,办国家大事。办好这一大事,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努力奋斗。当前,骨干交通路网建设加紧推进;高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实现全过程数字化管控;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地下管廊等建设准备工作有序展开……为着梦想前进,中国人民用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书创造了“雄安速度”。各行各业齐发力,围绕“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的目标,与日俱新的雄安,正被逐步打造成一座全国样板城市。

雄安“两周岁”,岁不我与,时不我待。我们期待并坚信,精诚团结、共同奋斗,一张蓝图干到底,我们一定能创造更多精彩,书写更美好的雄安新篇章!(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