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减价降费是双赢之举

2019-04-04 10: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4月1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4月1日 北京青年报)

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取消或降低交通运输行业的税费,以此减轻企业负担。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主力军的铁路,及时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措施,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号召,推动中小企业减负。此外,自7月1日起,铁路总公司还将降低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等费用,进一步扩大让利范围和幅度。

减税降费,对于广大货主和企业来说,益处显而易见:运输费用减免了,企业的成本开支自然跟随下降,如此一来,企业可以将这部分减免的费用,投入到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此外,企业还可以将这部分减免的费用,直接通过降价等形式,让利给广大消费者,从而扩大自身的竞争优势,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减税降费,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同样受益匪浅。从表面上看,铁路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损失并不小,但是,这些费用减免后,铁路运输成本自然要下调,众多对价格波动很敏感的货主和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必然优先选择报价更实惠的铁路运送货物,因此,铁路货运量有望持续上升。铁路运输量持续上升,运输收入自然水涨船高,让利的60亿元得以弥补并非难事。还有,铁路运输量上升了,所占的市场份额必定有所增长,铁路运输优势愈加明显,货主企业自然更加青睐。

由上不难发现,减税降费,不仅实现了铁路企业共赢,同时还为各行业、各部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竖立了一个良好的模板。(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