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惠及之处添精彩

2019-04-02 23: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洋

西安港“朋友圈”又要再扩大的好消息传来,西安港物流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凸显。据媒体报道,“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3月22日从湖北襄阳驶出,之后将抵达西安港集结中转,再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和德国杜伊斯堡,“襄欧”班列与中欧班列长安号实现了无缝对接。

合作才能共赢,企业如此,“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亦如此。由于货物发往不同国家,分别又不够单独发列,这就需要借助西安港再次分拨集结,分别抵运不同国家。“襄西欧”的开行,将进一步丰富运行线路、扩大影响覆盖面、拓展国内外停靠站点,充分发挥襄阳、西安两地铁路枢纽中心的集聚效应,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最大的国际中转枢纽港,随着中欧班列长安号的集聚效应影响,西安的地缘优势日益明显。“襄西欧”班列的首发,推进了西安港国际物流通道的建设,扩大了西安港“朋友圈”,越来越多的沿海港口及城市希望借助西安港独特的优势,与长安号进行合作,对地区经济的发展十分有利。

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随着“一带一路”范围越来越广,对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都将产生质的飞跃,未来将更加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