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喝着纯净水 心里美滋滋

2019-03-29 12: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邵旭华

“这设备好,以后再不用为喝不着干净水的事犯愁了。”“是啊,段上真是关心我们一线职工,为了我们喝上好水,前前后后可没少操心。” 近日,在兴平车站驻扎施工的西安局集团公司工务机械段机械化清筛二车间宿营车水房旁,职工们拎着大壶小壶,看着从热水箱水龙头流出的清亮纯净水,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职工郑健卫和丁学斌一边接着烧开的纯净水,一边讨论着新配备的净水器。    

该段是流动施工作业单位,有10个车间的1600余名职工常年流动在外,大家都居住在由“服役期”满的绿皮火车箱改造而成的宿营车上,职工们也称它为“大篷车”。受工作性质影响,职工常年流动在外、辗转各地,经常驻扎在一些荒漠、荒滩、深山等艰苦地方,条件好了,还能接上当地的自来水,条件不好了,就只能靠天、靠河取水,有时甚至饮用的是经沉淀后的“啤酒水”“ 沙泥水”,给职工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也对职工的身体健康不利。在外工作,能够喝上干净水一直是职工们最大的心愿。

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段上组织专人现场调研摸排,根据实际情况在市场上精心挑选购买了一批质量好、品质优、评价高的水质净化设备,及时配备到了生产一线车间、班组,并力争做到全覆盖,着力解决好职工吃水难题,确保职工每天能喝上安全水、健康水。

    职工在外艰苦,生活工作不便,该段始终把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头等大事,全心全意解决职工现实需求。近几年来,该段相继为流动车间、班组宿营车建设了健身房、读书屋、K歌厅、活动室,配备了净水器、洗衣机、电视机、空调等生活娱乐设施,极大的方便了职工,增强了大家归属感,努力营造了和谐向上的发展环境。就像职工王震说:“流动在外,家的感觉一点也不少,我们要把段上的关爱化作为动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