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出心裁时光展,“时光列车”展示了什么?

2019-03-28 12: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3月14日,一列以“流动的时光 行进的中国”为主题的“时光列车”从西安北站发车。这趟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的列车,通过图片展示、“时光博物馆”明信片互动活动,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

走进“时光列车”车厢,小桌板、头枕巾、行李架等位置,都张贴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变化的图片及标语,尤其是有关铁路出行的“时光照片”配以情感真挚的留言,仿佛让旅客穿越时空,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旧日的图像和标语仿佛时光穿梭门,打开了属于每个人记忆中的往日时光。人们或驻足观看,或合影留念,或者拉起旁边的小手讲起那些过去的故事。那些大大小小的故事,造就了每个人的今天,也造就了祖国的今天。

新中国成立时,全国只有2.18万公里铁路,其中能够维持通车的仅有1.1万公里。中国高铁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过程,直至今日,中国高铁“四纵四横”高铁网收官在即,中国高铁已经用2.5万公里的营运里程之久了一张全球最大的高铁网。在这张网中,中国30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尽在其中,平均每天运送超过400万旅客往返于各个城镇之间。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间,铁路走过的道路,一路以来它聚集了千万铁路建设者的辛勤耕耘,承载了千万个前行者的或美丽或难忘的记忆。时光列车穿梭而过,留下的是每个人的不舍与怀念,“时光列车”承载着过去的影像重新呈现,其背后真正展示的是每个前行者不忘初心,继续向前的勇气和决心。

这些才是“时光列车”展示的最重要的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