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和人民擦出“爱”的火花

2019-03-28 12: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北京铁路局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不仅北京至青岛的旅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内,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也将增加列车停靠,为雄安新区建设进一步提供运力保障。(3月26日环球网)

减少等待的时间,会提高办事的效率。我们中国有句谚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它说明了时间的宝贵性。北京铁路局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将大大缩短人们的行车在途时间,提升广大人民的生活节奏,缩短人们的旅途时间。我国著名文学家郭沫若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既然如此,那么提高效率,就无异于延长了生命,提高了速度,增加了力量。

快捷舒适的出行状态,进一步实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优化线路,青岛北京间迎来3小时交通生活圈,方便人们出行,缩短人们之间的距离,加强人们之间的联系,扩大人们的活动范围,提高生产和运输的效率,加速信息传递,有利于各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加快生活的节奏,对经济竞争和战争也有着重要影响。高效快速,我行我素,爱我铁路!

铁路货运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至关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众所周知,铁路是我国的经济大动脉,这次铁路调图将新增万吨列车11对,提高铁路货运输企业的经营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活力,促进增运增收,提高运营效率效益,为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打赢蓝天保卫战做保障,这关系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优化运输网络,阔能改造既有货运线路,实现较高的生态和经济效益。

在执行攻坚战的路上我们越走越辽阔,整改调列车运行方案,奋力向前奔跑,追梦勇当先行。调整的是经络,奔跑的是速度,幸福的是人民,提升的是实力,振奋的是精神,扬起的是国威,满满的是自豪。期待往后的铁路发展,为人民生活工作出行高质量发展带去更多实惠!(周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