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楚叔”的铁路精神

2019-03-26 19: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缒…佾

楚忠福,今年49岁,是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十组的一名列车员,在这之前他是房产公寓段的一名职工,在房产公寓段工作已有31年,由于房产公寓段改制,现在转岗成一名列车员,今年是他转岗后的第二次春运,刚开始转岗时他突然要和各式各样的旅客相处还真是有点不适应,虽然以前的岗位和现在相比分工不同,但是都有着同样的目标,就是为旅客服务,面对新的环境和岗位,他没有退缩,而是更加用心,请教有经验的前辈,积累经验,更好的完成工作!

春运期间旅客们拿的行李多,往往都是自互检完车门,拉完通道就开始帮旅客把行李摆放到行李架上,调整行李架。运行中在车厢内作业时,也会时不时看看行李是否有松动,不稳的现象,及时进行调整。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认真落实每项标准,做好验票和查票工作。

楚忠福在班组列车员中是岁数最大的,他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对待同事和蔼可亲,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楚叔"。在车厢里,楚叔是一个唠叨的人,只要看到有旅客接开水,他都会说"接开水一定要小心,不要接太满,一定要把杯盖拧好,防止烫伤"不厌其烦的给每位旅客做好安全宣传。

因为年龄大,记性也变差了,可是他并没有就此降低标准,而是把车长要求的和一些需要熟知的业务都记在小本上,随身携带,工作中经常翻看,加强自己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时提醒自己规范作业。他相信,只要自己多背,多记,多点努力,一定不比班组年轻的乘务员差。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铁路人,都在用真诚优质的服务对待列车上的每位旅客,同样的目标和心愿,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温馨,舒适,干净的环境,让每位旅客平安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