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春游列车与美好时光相约

2019-03-25 14: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据悉,为期25天的2019年铁路春游运输已经启动至4月9日,春游客流主要以踏青旅游流和扫墓探亲流为主,方向集中在长三角周边旅游热门景区。

草长莺飞的三月,春和景明,一碧万顷。此时若置身于飞驰的列车中,欣赏窗外这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将是何等的惬意!正值铁路春游季,乘着“春游列车”一路在春光中驰骋,真是合心又合意。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不知何时我们春游已习惯于直奔景区目的地,却鲜有欣赏沿途风光。景区美景固不可少,沿途春色也别有风味。“哪里有火车经过,哪里就有绿色出现!”长三角铁路围绕建设美丽中国,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铁路绿色通道建设。打造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诗意春光,如今长三角铁路地段已绿化5446公里,绿化率达86%,运营铁路绿化成果显著。置身桃源之中,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饥,春游列车上每一处都是好风景。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随着改革发展深入,铁路运输服务愈渐成熟,不断为旅客营造出新体验、新感受。针对春季旅游高峰,铁路上海站将加开苏州、无锡、宁波等客流集中方向多趟列车,并实施周末运行图,加开周末列车,列车开行频次和密度加大。满足老百姓更“新”的春游需求,铁路从“新”出发,盘活春游市场蛋糕。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清明节期间踏青扫墓多发雨水,车站协调推出青团、鲜花售卖专柜,满足清明祭扫需求;站区显示屏每日更新上海以及江浙地区周末天气预报方便旅客及时添衣......点点滴滴见真情,春游列车每一处都很暖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春游列车的开行为广大旅客推开家门踏足春色铺就一道捷径,火车朝着景点开一方面整合了地区旅游资源给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另一方面拉近了与大城市之间的距离,加大了两地人文交流,降低转运成本,拓宽贸易市场,小城市也随春游列车的开行被更多的游客知晓。游客和当地居民都可从中受益,感受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春游列车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铁路部门用心至上,不断优化服务,将开往春天的列车点缀得香花弥漫,让旅客相约美好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