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款复兴号CR300亮相成贵铁路

2019-03-25 09: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近日一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和一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新建成贵铁路(四川段)投入30万公里运用考核工作,其为时速250公里级别中国标准动车组量产投用奠定基础!

据了解,时速250公里动车组是“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家族中的新成员,其技术序列代号被命名为CR300。这两组新型动车组分别由中国中车旗下的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均为8辆编组,长约209米,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在外形和涂装方面,两组新型动车组继续沿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设计,飘逸灵动、大气美观。车内均设置了一等座、二等座及餐车,总定员为613人,灯光设计简洁大方,服务设施方便舒适。此次两组动车组分空载和重载两个阶段实施30万公里运用考核工作,并进行相关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为该级别中国标准动车组量产投用累积数据。

众所周知,当今社会中国高铁引领“中国制造”,成为外国人眼中中国科技实力的代名词。相较之前的“和谐号”,“复兴号”在外观技术方面有很大改进,其设计寿命高达30年,“和谐号”则是20年,这也彰显了中国高铁制造水平和技术档次的提高,并使得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加闪亮,对于中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历经近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高铁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新的华丽转身。如今我国高速铁路成套技术装备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各种新型动车组的成功研发到实际运用让我们在“中国创造”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为中国高铁点赞,为复兴号自豪,也衷心祝愿祖国高铁事业蒸蒸日上!(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