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将在4月10日迎来今年新一轮调图

2019-03-25 09:1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较调图前将进一步缩短,青岛也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这对于旅客往返将更加方便快捷。

众所周知,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是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和铁路运输能力的情况而编制的,通过不断优化运行图结构,尤其是动车组的开行进行市场化调整,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需求。面对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铁路部门对列车运行图也由“多年一调”变为“一年多调”,这是适应国家发展的需要,是迎合市场需求、顺应民意之举。

笔者认为,此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调图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组织,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创造了条件。另外,此次调图的亮点主要是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旅客往返北京和青岛将更加方便快捷。其中北京至兰州间高铁运行时间也由原来的8小时32分钟压缩至7小时22分钟。而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较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同时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增开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各1对。

此次“4.10”调图是铁路部门进一步深化铁路运输供给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的具体行动,是对整个铁路运输能力的再一次提升和释放。笔者坚信铁路部门会继续保持改革势头,不断创新,带给乘客更多更好的旅途体验,铁路部门也将做好准备,载着人民群众在这个美丽的春天起航!(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