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满是中国“情调”

2019-03-25 02: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调图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组织,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创造了条件。(人民网——3月22日)

此次调图要点有四个,一是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二是压缩北京至兰州间高铁运行时间;三是首次开行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四是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五是提升大宗货物运输能力。此次调图过程中,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优化高铁客运产品,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全国铁路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提升服务品质,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

笔者发现近期调图十分迅速,春运就已经调了好几次列车运行图,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铁路部门能够根据全国铁路运输情况、铁路线路建设情况、不断提高铁路的运输效率,优化铁路运行的线路,提高铁路的运输能力,方便人民的出行。此次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中国以北京为中心的高铁辐射网络不断在建设和增强,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的出行,也在不断强化中国各个省份经济交流与合作。

笔者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我们即将面临的2020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6万公里以上;加上其他新建铁路和既有线提速线路,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目标将成为现实。

笔者认为铁路调图,最重要的是适合中国现阶段发展的实际情况,符合中国的发展需要,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不断的增强,针对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铁路调图会更加频繁。针对国家人们的需要,调出不一样的“调调”。我们能不喜欢吗?(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