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运行图体现高效与公平兼备

2019-03-25 02: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宁炜忠

据悉,从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 3月22日)

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高铁的同行方案。新图在缩短中心城市之间的运行时间、提高货运运输能力的同时,保持了普速运行规模,慢火车开行对数,充分兼备了中国铁路运输的高效性与公益性,满足群众的多元化出行需求。

缩短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的列车运行时间,促进了中心城市之间的交流。北京青岛进入三小时生活圈,将更加方便两地之间的旅客出行,给旅客增加新的出行体验。北京至兰州运行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04分压缩至7小时23分,将会时得沿途旅客更深入的体会到高铁的高效性。而兰州至成都首开动车组列车,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五小时,使得上午在兰州吃拉面,下午在成都吃火锅不再是诗和远方,而是实实在在的出行体验。新的列车运行图,必将促进这些中心城市的交流。

此次调图,增加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达到284条。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公转铁”政策,实施《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优化产品供给的进一步措施。大力增加货运新线,提升货运运输能力,是铁路总公司完成2020年货运运输量47.9亿吨的重要举措,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必由之路。

在2月1日,在包头开往大连的K1567列车上,李克强总理说:“我们现在虽然有了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但不能没有逢站就停、票价低廉的绿皮车。因为我们国家很大,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还很不平衡很不充分,既要考虑效率,又要兼顾公平”。此次调图,在提高高铁列车的高效性的同时,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这是在新时代,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兼顾公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的重要举措。

新列车运行图,兼顾了高效与公平,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市场化发展的同时,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方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也必将能够更好的满足人民大众的出行需求。(宁炜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