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9-03-25 02: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妮

3月19日9时28分,由白俄罗斯奥尔沙开出的中欧班列抵达江西南昌向塘铁路口岸。与此同时,由南昌出发前往白俄罗斯奥尔沙的中欧班列即刻启程,标志着江西首条“点对点”双向中欧班列。(3月20日 人民铁道)

在两会期间,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受到代表委员的高度关注。而说到底,这也是中欧班列运行以来的经济效益及品牌效益所形成的影响力。换言之,中欧班列不仅仅给中欧双方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在更多情况下也是让我们国家与沿线国家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在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设施联通等领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而这些也都可为中欧班列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不过反过来看,中欧班列的发展本身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国家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建设功能。

此次江西开行“点对点”中欧双向班列,既是江西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连接"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重大突破,也是促进江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升级,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江西的国际联运模式以及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双通道格局,构建“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全方位格局,强化江西与沿线各国各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物流资源有效整合,降低外贸货物运输成本,极大提升江西对外经济贸易水平,为江西及周边地区与欧洲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搭建起双向“快车道”,为江西的经济发展“提档加速”。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欧班列的成功是中国坚持改革开放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中欧班列的队伍继续壮大,进一步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中欧班列将会在中欧贸易和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让改革开放的脚步铿锵有力一路向前。(安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