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挫折说不

2019-03-25 02:0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鑫

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曾沐浴幸福和快乐,也会历经坎坷和挫折。当幸福快乐时,我们总是感觉时间的短暂;而痛苦时,我们却抱怨度日如年。人的一生如同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帆船,无论在多么平静的海域,总会有起起伏伏,总会遇到风浪的打击。既然痛苦不可避免,我们又无法拒绝,为什么不学会面带微笑迎接痛苦的来临呢!

巴尔扎克在自己的手杖上写着:“我能战胜一切挫折。”也许正是这种坚毅的品格,才使巴尔扎克成为举世闻名的大文豪;也许正是这种坚强的信念,使他的作品能永垂青史。

挫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碰到挫折,不要畏惧,厌恶。从某方面说,挫折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历练意志的好事。唯有挫折和困境,才能使一个人变得坚强,变得无敌。挫折足以燃起一个人的热情,唤醒一个人的潜力,而使他达到成功。

在巨大的不幸面前,曹雪芹倾注满腔心血于《红楼梦》,写出了这本传世不朽的经典;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张海迪用惊人的毅力学会了多种语言,为社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巨大的挫折面前,奥斯特罗夫斯基用手摸索着,完成了伟的作品《钢铁是怎么炼成的》。

面对挫折,他们选择了勇敢,选择了坚毅,也就选择了成功。

当我们遇到坎坷、挫折时,不悲观失望,不长吁短叹,不停滞不前,把它作为人生的一次历练;把它看成一种人生成长中的常态,这将助你更好地谱写出自己的人生精彩。挫折,不是失败的理由,只有在大风大浪中依然勇往直前的航船,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