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感受新气象

2019-03-25 01: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每次听到铁路调图有关消息并不陌生,自2017年起,铁路调图就开始按阶段实行,告别每年固定的1月1日和7月1日。此次的新调图主要有五大看点,一是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北京南至青岛北将在3小时以内到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二是压缩北京至兰州间高铁运行时间,平均快出40分钟不等;三是首次开行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此举极大减少了兰州往返成都的行程时间,较以往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四是优化了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新增列车停站点;五是提升大宗货物运输能力,增开多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及万吨列车开行对数,极大提高货物运力。

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质量供给,铁路新调图见证时代新发展。调图,作为铁路运输部门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带给旅客们最实质、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快,时间缩短了”“重,运能提高了”“新,告别普速,迈进高铁时代”等等。随着我国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和高铁客流量的激增,铁路调图愈加频繁。高铁出行由以往的时尚变为了如今的大众出行方式。铁路调图需要不断完善、更新,才可以保持他应对时代发展的新鲜活力。调图是铁路优化运输结构,提高企业效益,客货双赢所需,也是时代新交通发展的见证,每一次调图都是都是铁路部门在无数次调查分析、市场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择出的最优方案,客货兼顾。铁路调图,赢在效益,重在解决城市发展、民众出行实际问题,口碑效益双丰收。

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出行体验,铁路新调图满足旅客多样需求两不误。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优化高铁客运产品,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除此之外,全国铁路普速列车开行规模依旧不减,慢节奏品出慢生活,这对喜欢做普速铁路客车去远方旅游的乘客来说,也是一项福音,81对公益性慢火车,把诗和浪漫带向远方。

从铁路调图看时代变化,领略时代变迁的日新月异,与时俱进;从铁路调图看城市发展,加速城市联系,搭建高效蓬勃经济圈;从铁路调图看民生服务,以人为本,亲旅惠民。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日益发展的铁路点赞。(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