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线路的坚守誓言

2019-03-22 22: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灵宝西站派出所第一警务区 张千

早晨5点30分,初春的这个时间,大地还被夜色笼罩着,伴随着清脆的闹铃声,驾驶警车穿梭在偶尔有早行人的村落间,高铁警务区的线路民警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我的战友陈静、王阳阳,还有一群辅警弟兄,安身的警务区坐落在偏僻的野外,我们习惯称呼它为高铁小别野,每天五点左右全体人员进入备战状态,白天围绕高铁线路,开展治安巡逻防控,一直到后半夜重点线路区段的重点巡视,一天的工作充实却很忙碌,而这样的状态,我庆幸我碰到一群特别能战斗、特别要团结的好兄弟、好战友,也是他们分担、支撑着整个高铁线路治安平稳有序的任务。

线路警务区工作单调而乏味,看似简单,实则繁琐,每天要对管辖的区段最少巡逻两次,防止一切危及行车安全的事件发生。出去巡视时,总要带上工具袋子,因为管辖的线路长,每天总会发现些小问题,需要用钳子、铁丝对护网进行修补。铁丝硬梆梆的不好捆扎,就得脱掉手套,挥舞钳子,修补一处又一处。每次干完活后,看看自己不仅手上满是污渍,连身上也这一块那一块的,和流下的汗水混和在了一起,说实话从来没那么狼狈过。如果是以前,他不会这么做,因为他放不下架子,是这份工作改变了他,只要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我们的口号是,青春,追逐梦想的最佳阶段,现在还不奔跑着去追求梦想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去呢!

守护着13.367公里的铁路沿线,一心扑在工作,对辖区39名护路队员的性格特征了如指掌。管辖内哪个区段人流多,哪个区段草多容易起火,哪里需要重点盯控他心里都很清楚。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结合实地情况,他将工作重点放在防控上面,重点抓好“宣”“查”“整”“盯”四个重要环节,即加强路外宣传教育、定时摸底排查隐患、及时整改线路隐患、重点部位强化盯控。

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阶段。只要向前,困难虽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多,但方法比我们想到的更多,坚持下去,积极应对,一切会更好。因为梦想的存在,生活才变得更加有意义。每次开展路外宣传,大家总是积极地走在最前面,联系学校领导,想各种新型的不同以往的宣传形式,还总是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兄弟总说,在这里我看到了我的过去,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我开玩笑说,在你们身上我就已经感受到了青春,看到了跑男的身影。确实,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与之年龄相符的积极与乐观,那是一种带有感染力的精神,让我不怎么年轻的青春也迸发出了活力。

除了工作,兄弟们还是种蔬菜的能手。警务区的菜园子在大家伙一手规划和耕耘中显得井井有条,如今已经有蔬菜六七种,樱桃、葡萄树6种果树,让大家吃上了绿色环保的放心菜,偏远的警务区,远离城市乡村,这些果树就好比是我们勇敢的警卫战士。

除夕夜,当万家灯火通明时,警务区留下的是他们那坚守岗位的背影和一桌子可口的年夜饭,谁都想回家,可越是节假日,公安工作越是忙碌,别无选择只能估计“大家”,为新时代建设发挥我们微薄之力,做好本职,坚守基层,坚守高铁线路,由梦想带着青春,由青春载着梦想,在青春中,向着梦想前进,与梦想一起奔跑,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为实现我们入警誓言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