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铁路工人家属的独白

2019-03-22 22: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学飞

我的爱人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人,一个把单位当家,把家当旅社的铁路工人;一个把轨道、车间当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孩子、老婆当陌路人的铁路工人。

犹记得他参加工作的那年,也是我们女儿出生的那年,每次大着肚子独自一人坐车,独自一人拎重物,独自一人做产检,每每有人问我,你的家属呢?其实我也很失落,但我只能强装笑脸,告诉别人,他很忙,他隔我很远,他有很多工作要做......,当别人用不理解的表情看着我时,我终于理解了军嫂的不容易。是呀,谁又能说我过得不是军嫂的生活呢,虽然他们工作性质不一样,谁又能说本质不一样呢。都是要在他的身后为他守着一个家,都是在他的身后默默地支持着他,都是在他有条件能回家的时候为他开着属于他家那盏温暖的路灯。当然,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在需要他肩膀依靠的时候,在寒冷的时候,也有过想要放弃,也有过埋怨,但看着孩子的笑脸,想着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瞬间,自己又充满了战斗力,我们都要过得更坚强才行。

还记得两年前的夏天,他在工作中被重物砸伤,最小的脚拇指当场被砸断,他自己一人在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自己一人进手术室,自己一人吃快餐,自己一人慢慢去上厕所。最后,在没有完全复原的情况下,自己出院,

买车票回家。当我看见他的脚拇指上的钢针,问他,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时,他说了一句话,瞬间让我泪流满面,他说:隔着这么远,不想让我跟着瞎担心。当我问他,你的脚疼不疼时,他说,不疼。可我知道,他当时是多么疼,而一个人在医院需要帮助时,又是多么无助呀!我恨自己的无能,不能为他分担疼痛。我也恨这道路的距离,让我们相隔这么远,不能在他需要的时候陪伴在他的身边。写到这里,我已泪眼朦胧,我知道,过去不能改变什么,现在和未来才最重要,我要为他守好这个家,我要为他教育好孩子,我要为他照顾好父母,让他在外面安心的工作,这就是对他最大的帮助。

我的爱人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人,一个把单位当家,把家当旅社的铁路工人;一个把轨道、车间当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孩子、老婆当陌路人的铁路工人;一个在我心中是最最伟大的铁路工人;我为成为这样一个无私奉献的铁路工人的爱人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未来,不管生活会发生什么,我知道,我都能坚强的面对,因为我知道,他的身后有我,而我的身后,也一直有他。(焦学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