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正当时,铁路新期待

2019-03-22 15: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小杭

两会的春风吹向全国各地,又到一年莺飞草长之际,人们带着美好心情出行踏青赏花。在各种各样的交通出行方式中,铁路越来越成为出行首眩铁路部门认真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方针,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中驰而不息地探索新模式、新思路、新视角,努力为旅客打造新时代出行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

首先,春游花在路上的时间更短了。随着“四纵四横”、“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高铁线路密织成网,“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极大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缩短了旅途的时间。其中兰渝铁路、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告别了“蜀道难”,中西部旅客回家时间直接从10个多小时缩短到三四个小时,让出行时间更短了;京广高铁,更是让旅客可以8小时穿越四季,让出行之路更快了。高铁的开通让春游出行不再是舟车劳顿、来去匆匆,完善的高铁网、高速运行的动车组及越来越丰富的运行时刻表,让春游旅途的时间更短了,景点游玩的时间更充裕了。

其次,春游出行更方便轻松了。“互联网+”与“铁路+”的深度融合,为旅客带来了信息化、智能化的铁路发展新格局。从购票、候车、乘车等各个环节都可以切实体会到铁路出行的方便快捷。互联网订票、微信小程序还有支付宝支付等功能的普及,让购票不用彻夜排队,只是手指尖几秒钟的事儿;“扫脸进站”“VR导航”等高科技候车服务提高了候车速度也舒缓了旅客出行的枯燥乏味;高铁网上订餐、“自主选座”功能等,让旅途更多了份从容和自主。这些创新服务都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暖心之举。其不断优化的服务方式,为提升旅客出行获得感付出的努力,让旅客春游能够走得出、更能走得好。

最后,春游铁路出行更实惠了。铁路部门公司制改革不断深入推进,进一步迈向市场化,为旅客提供了更多改革“红利”。其中,让旅客可以在乘火车之余还能用额外积分换里程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之前就已让许多旅客尝到“甜头”;“车票打折优惠”,让运力资源充分合理利用的同时,也给了旅客更多的选择和实惠。还有“空铁联运”、“铁路+网约车”等新融合服务,在节省了社会运输成本的同时,也节省了旅客的换乘时间和费用。

不断优化的旅途背后,是铁路部门始终不变的初心。让旅客春游之路走的更快、更好、更实惠,是交通部门的努力方向。我们期待,新时代下的新运输,会带给我们新的感受和惊喜。(陶小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