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遗失物品频现,事后教育为时晚矣

2019-03-21 19:2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在江西上饶站安检口,旅客陈女士携带着一个大箱子和一个灰色小肩包过完安检后,提着大箱子就匆匆跑去赶车了,把小肩包遗落在安检仪上。安检员看到这个小肩包没有人拿走,就将包放到操作台,并通知正在车站值勤的鹰潭铁路公安处民警张翼翀。(南昌铁路)

遗失物品所有人都经历过,不管是贵重的物品还是小作用的物件,都会影响到人的心情。在任何时候在不经意之间就会丢东西,这是生活中的一种普遍现象,但遗失贵重物品的心情当然不能相提并论,加强对自身贵重物品的重视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点。

在公交站火车站这种人流量较大的场所,经常出现遗失物品的事件发生,但这种现象比不少见,由此可见大部分人都没有举一反三居安思危的思想。看到他人遗失物品并没有上心与警惕而在一旁看戏,殊不知这类事件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事件发生之时大部分人都是追悔莫及的,而不想自己事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

加强对自身物品的保护与安全是在任何公共场所都需时刻加强的教育,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不是每一次都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和民警帮助找到遗失物品。虽有好心人在平常拾金不昧,但在诱惑较大的情况下谁又能保证能够坚守本心?

在相关的车站场所设有遗失物品收纳处,供遗失物品的人员进行寻找,但并不能找到遗失物品之后的几句感谢的话而不了了之,更多的要加强教育。从内心重视才能杜绝这一类现象的发生,事后教育为时已晚,亡羊补牢始终是欠缺。

面对价值较高的物品,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坚守本心不为所动。不是人在诱惑面前变得不堪一击,丢弃自身的职业操守。但坚持下来的必然是心志坚定者,有着自己的价值观、社会观,这样的行为值得社会去学习与鼓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