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正是江南好风景,不枉高铁伴此行

2019-03-20 16: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据介绍,春游客流主要以踏青旅游流和扫墓探亲流为主,方向集中在长三角周边旅游热门景区。特别是今年杭黄高铁首次加入春游运输大军,利用和暖晴好的周末去诗意杭黄沿线游赏春光将成为上海市民出行的热门去向。(3月19日新民晚报)

春天的脚步越走越近,天气转暖,草长莺飞,人们呼朋唤友共同外出欣赏春色,因此春游给铁路带来了客流小高峰。杭黄高铁的开通极大地减少了旅客的出行时间,缩减了杭州与黄山两地的时空距离。众所周知,如果旅客距离旅游地点更近,那么旅客前去旅游的欲望就越高,杭黄两地迎来了高铁时代,使得这个现象变得更为明显。

杭黄高铁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这是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杭黄高铁沿线的旅游资源众多,在保持原有旅游市场稳定的情况下,因为有杭黄高铁,沿线的旅客旅游半径得到了扩大,原本距离较远的游客可进一步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发展,沿线的旅游资源将得到了极大的开发。

高铁时代下的春游,旅客出行变得更容易更惬意。不难发现,随着高铁的不断扩张发展,“慢旅快游”渐渐变为了“快旅慢游’’。杭黄高铁在未开通之前,杭州至黄山需要绕很长一段路,浪费了时间,也增加了出行费用。原有的三日游可能是来回两天,游玩只有一天。如今杭黄高铁开通后,三日游就可能变成了来回路上只要一天,而游玩变成了两天。旅游品质得到提升,旅行时间的缩短,使得人们更加愿意出行旅游,旅客的增多,为沿线各个景点提供了广阔的旅游市常(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