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光洒落汉十高铁

2019-03-19 11: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梦蝶

寒冬刚刚褪去,金灿灿的太阳把温暖的阳光洒在春机盎然的大地上,春天的气息,回荡在我们武当山上。

在十堰武当山山脚下,有一条长龙贯穿于武当山山脉,这就是被称为湖北最美汉十高铁武当山隧道群。

早上,驱车从中铁七局汉十项目部出发,来到武当山汉十高铁武当山隧道群剑河施工现常工地上,中铁七局建设者们依然在忙碌着,为了2019年汉十高铁正式开通,他们坚守在汉十高铁的岗位上。

站在已建好的剑河桥上,桥的两头一边是肖家沟隧道,一边是铁家沟隧道。望着这两条穿越武当山山脉的长龙,不仅感慨万分。记得2017年5月,我作为一名新分配来的学生,来到剑河工地,和建设者们一起参与武当山隧道群的建设。初到这里,感受到的是工地的忙碌,是安全工期的压力,是一次次的生产高潮。扎身工地,我与同事们白天黑夜扑在工作上,没有感受到白天黑夜,更没有感受到四季的变化,只有感受到我们的长龙在成长,从开始的几十米,到几百米到几千米,最后昂然从武当山中腾空飞跃出来。

记得我刚到工地,因工作紧张,我三个多月没有下山,一些日用品都是食堂采购的大姐帮我带进山来。项目部领导知道后,特别安排我下山到武当山镇上逛了半天,那感觉真是从与世隔绝的大山来到了世间。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就流泪了,是什么让我泪如雨下,是我们工程建设者的辛苦奉献感染着我,是我们工程建设者为汉十高铁一腔拼搏的精神激励着我,是项目部领导的关怀感动着我…… 

站在剑河桥上,阳光尽情地洒在土地上。望着桥两边悬崖壁上腾空而出的隧道长龙,洞门紧紧的嵌在悬崖壁上,整齐的无砟轨道一排排从洞口向洞内延伸。洞门,建设者们播种的绿化植被在春天呼唤下,冒出了绿油的嫩芽,远远望去隧道长龙已与武当山融为一体。春天的汉十高铁,已焕发了勃勃生机,一切春色即将绽放,一切希望即将收获。我举起了相机,记录了这建设的足迹,这美丽的汉十高铁。

三年了,汉十高铁这条长龙即将完工,它将连通中国西北、华中,联结武汉、孝感、襄阳等历史文化名域,串联起黄鹤楼、炎帝神龙故里、古隆中、武当山等名胜古迹,为中国的经济腾飞书写着人民交给的使命。我,也由一名新分的学生在拼搏的人生中逐步成长为一名中铁工程建设者。望着曾经洒下汗水、泪水的地方,回忆起与汉十隧道群一起成长的点滴,憧憬着高铁建成后人们便捷高效的出行,我感觉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和温暖,一如今日的春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