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助力旅客春游

2019-03-18 18: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将于3月16日启动,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01万人,本周末(3月15-18日)共增开140列旅客列车,并对308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进一步扩充沪宁、沪杭、杭黄、宁启、沿海、宁安等春游重点线路的运能,方便旅客出行。(2019年3月16日  央广网)

春天的气息,总是令人身心陶醉,万木吐翠,芳草茵茵,百鸟争鸣,阳光和熙,空气清新,如能置身于飞啸而过的列车中来欣赏窗外这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将是何等的惬意!值此,铁路部门增开春游列车,极大程度的满足人们春游、扫墓的出行所需,让人们更加便利的亲近自然,感受现实的远方和诗,将朋友圈中图片变成置身此景的嬉笑自拍。

长三角区域铁路密布,高铁成网。杭黄高铁增开8趟,重联12趟。沪宁间动车组公交化开行,全天近480趟高铁动车往返。本周末,宁安线共计增开动车组列车65列,并对17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高铁的密集,能够缩短城市与城市的距离,减少往返的时间,节省出行的成本,极大地满足多层次客流不同的期盼和需求,保障了人们的出行既可以“走得快”,又可以“走的舒服”。

乘高铁快旅慢游等城际旅游新概念深入人心。“快旅慢游”是指游客花费在旅途中的时间越来越短,留在景区景点的时间越来越长。随着高铁和高速公路网络的完善,旅游逐渐告别了“走马观花”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乘客选择这种旅行方式。这种新概念不仅能促进周围城市旅游业的发展,也能带来经济效益,好处颇多。

铁路春游列车的开行,让我们再次看到了铁路与时俱进,以多元化、多样化高品质服务让人们切实体会到了更多铁路发展带来的实惠。(杨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