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动的“时光列车”,不断前进的中国

2019-03-18 11: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3月14日上午,时值全国两会期间,一辆特殊的“时光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在这列从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23次高铁车厢内,由反映国家发展和生活变迁的图片、情感真挚的时光留言等组成的“时光记忆展”正在上演。(3月14日 中国铁路)

“时光列车”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共同打造,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让旅客在旅途中,通过图片展示和“时光博物馆”明信片互动活动,与时光“对话”,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为祖国献上一份寄语。

  从“时光列车”这篇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有着今昔对比的巨变。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有许多出行的旅客朋友们站在“时光列车”3D绘画互动墙前拍照留影;在“时光列车”车厢内,在头枕巾、小桌板、行李架等位置,展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生活,特别是铁路出行相关的时光记忆照片,许多旅客还在“时光博物馆”主题明信片上写下留言,通过设置在车厢内的“时光邮箱”,送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等等。在这些今昔对比的变化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祖国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但这一切都源于国家不断的努力创新,尤其是中国铁路的发展更是离不开“创新”二字。

  在两会访谈录中,全国政协委员赵红卫说道:“铁路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是啊,中国高铁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科技的不断创新不断推进造就了中国高铁,人工智能是今年两会的热词之一,在采访赵红卫时,她提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创新驱动”。她说,铁路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在创新驱动的引领下,未来动车组的智能化程度会越来越高。而就去年,铁路在复兴号系列产品研发运用上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时速160公里动车组“绿巨人”年底上线运行,给百姓出行带来便利等等,中国铁路从一开始的绿皮车到现在的“复兴号”,从追赶到领跑,直至成为世界舞台的“中国名片”,这是我们中国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中国铁路发展道路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使命,从开始至今,它同样不忘初心,牢记自身使命,这趟“时光列车”的开出,不仅仅是从过去驶向未来,也在告诫着全国人民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在警醒所有的追梦人,在追随梦想的同时,不要忘记那颗让自己奋不顾身向前冲的初心,更不能忘本,要时刻警醒自己。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在这趟“时光列车”上进行记忆回放,寄存着中国从过去到现在的飞速发展,从贫穷到幸福,但这一切不是信手拈来的,而是通过奋斗,异于其他国家、其他人的不断奋斗付出才得来的,我们每个人只要心怀梦想,勇往直前,就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也是一代代铁路人用汗水奋斗出来的,而祖国的繁荣昌盛,更是需要新时代青年励志竭精,为中国谱写新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