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生的呼唤是铁路砥砺前行的动力

2019-03-15 08: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在脱贫攻坚、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在近几日的采访中,记者多次听到这样的呼声:加快包括铁路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正如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所说,“有铁路是一件幸福的事”。(来源于:人民铁道)

两会是人民的会议,在两会中能听到许许多多来自于民间的呼唤的声音,这也是我国亿万普罗大众发自于内心深处的声音。在这些为追求获得更高幸福指数的声音中,能听到许多关于大力发展铁路建设的激昂之声。在这激昂的呼唤声中让人能产生一种“有你真好”的感觉。为何人们会如些迫切的希望扩大铁路运营线路和加强铁路基础的建设呢?

民生的呼唤源于对幸福生活的渴望。我国拥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腾飞让很多地方的人们都过上了衣食无忧富裕的生活可在我国的许多边陲省市中还有一批生活指数处在贫困线的人们,因为交通不便利再加上身处祖国偏远地区从而让许多优质的产业链和农副产品不被人们所了解和知晓。故而让当地的经济仍处在一种低靡的原生态环境并且给人们的出行也带来了极大困扰。然而随着铁路线逐步对这些地区的延展与辐射和正在对当地推行的“公益”慢火车政策的施实,不仅解决了当地人民出行难的囧境而且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祖国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同时对当地的农副产品、旅游业等一些产业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铁路基础建设完善和铁路线的扩展,给当地的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及保护生态环境等工作起到了助推的作用。铁路的发展让他们感受到原本不曾有的幸福感和拥有了新的“出路”。

民生的呼唤源于对更高物质文化的追求。在我国施行改革开放政策的40年的时间里,经济建设犹如插上腾飞的翅膀,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都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在霓虹灯下的夜更呈现出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这些物质基础的建设都得益于各省和各市拥有较为发达的铁路交通网络,让各省市的经济达到互联互通,为了能更好的适应现代都市的快生活节奏和经贸商务活动的瞬息万变,铁路部门在加强铁路基础建设的同时更好的完善客货运运营线路的延展工作以及宜地制宜的加大高铁线路的建设,因此可以更好的促进省与省之间,市与市之间的商贸物流的互联互通,用以点带面的方式以枢纽站中心为基础能更有力的促进1小时、2小时及3小时的经贸圈和都市生活圈的建设与发展。与比同时在很大程度上给予地方经济建设极强的助力,老百姓在生活方式上也得到更多的物资资源的共享,让本以富庶的生活更添精彩的元素,让人们幸福生活的指数一路上扬。用铁路的建设与发展走出人民生活的时代最强音。

民生的呼唤源于对经济贸易国际化发展的渴望。当经济快速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国内各个行业中的企业或公司在经过初创、壮大、收购等一系列的过程后,国内的经贸市场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故而对外出口贸易就成为了商家们的“众矢之的”,因此国家多举并施倡导“一带一路”、泛亚经济圈和发展多个国际经济走廊的经济策略,我国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优质运输线路的布局,在原本有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和延伸的同时加大新线路的建设力度,并且紧密协同公路运输和漕运。为我国打造一个多方位立体的对外贸易的运营网络加油助力。从这几年的中欧班列的速猛增涨数据中就能充分解读铁路部门为此所做出努力。铁路运营网络的高速建设为我国的经贸活动逐渐向多元化和国际化的转变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铁路线既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又是我国的民生线。铁路的发展和壮大将带着人们走向这幸福的春天里,让这一条条钢铁巨龙承载着人们的渴望与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