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亦是很好风光

2019-03-14 14: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俊华

今日,笔者在央广网看到一则关于“湖北最美高铁”的图片新闻,其中主要介绍了汉十高铁崔家营汉江特大桥主体完工,以及沿线经过的风景名胜和历史文化名城。顿时,心中燃起了一股向往之情,期待建成之后去一睹沿线的风光。

回首这些年来,自己外出旅游的时候,铁路都是出行的首眩从学生时代乘坐普通快速列车去福州、厦门、深圳等地,到近些年来乘坐动车或高铁去凤凰、杭州、南京等地,这短短的几年,算是亲历了铁路的高速发展。

旅行的终点让人向往,沿途的风光亦是。可能也就是因为对于沿途体验的“挑剔”才让我“青睐”铁路。一直以来,对K3/4次国际列车,对横跨祖国东西、贯穿祖国南北的列车总是念念不忘,想想一趟旅途便可体验国内外风光的差异、体验江南丘陵的秀气与北方大平原的宽广、体验西部高原的一望无际与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何等美妙。

今年的江南烟雨下得太久,前段时间的人们也是犯足了愁。所幸,这晴天也到了,江南的春天之花也该开了。不久之后,便又可体验铁路部门开行的“油菜花专列”等旅游专列带来的了“满园春色”了。(范俊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