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完美答卷

2019-03-13 18: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维

3月1日,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收官。40天来,4.1亿人次旅客集中出行,是镌刻在铁路春运历史上的一个崭新纪录,也是春运期间来自全社会的无数双眼睛对铁路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人民铁道网3月11日发表《向着春天奋力奔跑——2019年铁路春运综述》)

4.1亿人次!这巨额数字背后折射出的是我国铁路事业的迅猛发展,实现了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全覆盖、全畅通,展示出交通强国的巨大实力和靓丽风采,彰显的是我国铁路人的改革精神和创业精神。密集完善的铁路交通网,不仅能保障我们这样的人口大国人民出行方便、顺畅,而且对我国各行各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保障了我国不同城市、不同地方的社会经济和旅游经济的发展需要,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铁路人牢牢记住了党的话,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待,他们立足本岗,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理念创新,发扬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科学精神、民族精神,构筑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价值。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他们以人民为中心,艰苦奋斗、坚忍不拔、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坚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创造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史上的加速度,为全国人民交出一份铁路人干事创业的完美答卷。铁路交通网的提升,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共享到了改革开放的美好成果。(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