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植树造林,让铁道线变成风景线

2019-03-13 08:2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雨萌

内乡植树1.jpg

草长莺飞三月天,又是一年植树节,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去户外亲手种下一棵树,整个心情都跟着明媚起来,我国自古便有植树爱绿的传统,“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确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把插柳植树上升为一项国家工程,时至今日,植树节有了更深刻的含义,也有了更重要的意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这几天,铁路部门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干部职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种下一颗树苗,树立的是铁路人身体力行践行绿色发展的决心。如果说在环境损害的过程中,每个人客观上都是其中的参与者,而在改善环境的过程中,每个人也都不能袖手旁观。截至2018年底,铁路系统适龄公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167.88万人,义务植树尽责率89.6%。通过组织植树活动,也意在提醒每一位职工不仅要“植”更要“树”,树立环保理念,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唤醒大家的绿色意识。

种下一颗树苗,传递的是铁路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传统美德。2018年,全路新增站区、庭院绿化面积199公顷,站区、单位庭院绿化覆盖率24.8%,站区内的职工流动更迭,站区的环境却是越变越好,共建美好家园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棵接着一棵栽,一任连着一任干,持之以恒地干下去。只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职工的生活环境就会高起来。

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种习惯,早晨七点掏出手机,打开蚂蚁森林收取绿色能量,其实铁路也有自己的“蚂蚁森林”,“一站一景”、“一处一景”,铁路沿线绿植成荫,错落有致,已运营国家铁路绿化里程达到48787公里,绿化率高达84.3%,真的是“哪里有火车经过,哪里就有绿色出现”。

 生态兴,文明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建设生态文明、增加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铁路人为建设美丽中国,交出了一张智慧答卷。  (曹雨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