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先行官”勇担当,敢作为

2019-03-11 17:2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铁路素来有国民经济“先行官”之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有关铁路投资、深化铁路等领域改革的内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铁路改革发展相关情况。(3月8日新华社)

铁肩担道义,峡谷现柔情,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先行官”,一举一动都有着深远的影响。新时期,铁路如何深化体制改革,带动经济发展,如何提高品牌战略,打响品牌攻坚战,如何更好的实行减税降费,为广大下游企业,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需要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勇担重任,在发展中引领时代潮流,当好时代“先行者”。

铁路“先行官”,深化体制建设是基础!铁路总公司深入推进国铁企业改革,稳步推进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是由内而外为发展提供源泉动力;高铁WIFI转让49%的股权,组建吉讯公司,由民营企业负责经营,是将企业无限网络技术嫁接在最新科技上的有效连接;与顺丰泰森控股公司成立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是进一步推进高铁快递物流业务,有效解决其他运输业快递臃肿情况,让快递更好搭上高铁这趟快速直通车;加快京沪高铁上市、铁路科技型企业科创板股改上市研究,是加快企业与市场连接,更好推动企业发展。铁路深化体制改革,倡导市场主导经济,活血化瘀,增强资本再造,促改革,促发展。

铁路“先行官”,打响品牌战略是关键。复兴号动车组自运行以来,以其良好的运行品质,优质的服务水平,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如今,中国高铁的建造水平和运行安全品质已世界领先,京沪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树立起世界高铁建设运营新标杆。17辆编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时速250公里复兴号、时速160公里动车复兴号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旅客的出行需要,最大程度让品牌深入人心,这是铁路总公司深入推进品牌战略计划,打响复兴号品牌的一系列优质举措。

铁路“先行官”,落实减税降费是良策。着眼于降费提质,铁路总公司进一步降低铁路货运杂费、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下浮铁路货物运价,深入挖掘内在潜能,规范铁路企业收费标准,将减税政策更好的传给下游企业,以降费推进服务升级,以质量推进服务品质,盘活整体经济,促进小企业,货主、业主增收。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铁路在发展中前行,在改革中稳增长,在新时代,新阶段,必将勇往直前,揭开新得历史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