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又一条天路

2019-03-11 11: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

川藏铁路作为中国国内暨青藏铁路后第二条进藏铁路,青藏铁路被誉为“雪域天路”,而川藏铁路同样面临着生态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等诸多问题,建设周期和难度甚至超过青藏铁路!但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战略干线铁路之一,修建川藏铁路是必然也是必须的#川藏铁路将采用兴建新线与合并旧线的方式修筑,分期分段建设运营;拉林段与成雅段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成雅段于2018年12月13日试运行。而近期拉林段也开始了铺轨工作,并且为保证列车运行平顺、提高舒适度,拉林铁路轨道设计采用区间无缝线路。“区间无缝线路,列车运行具有减震减噪、平稳舒适的特点,不会发出‘哐当、哐当’的轮对与钢轨的撞击声。”

目前,川藏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进展顺利。其中勘察设计涉及工程地质、安全环保、经济据点的重大线位、桥位、站位方案,已开始比选论证和咨询。铁路总公司将会同有关部门打造川藏铁路科技创新中心,加强勘察设计组织工作,预计在上半年完成工程可研报告,力争控制性工程早日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期待川藏铁路早日建成通车,让西藏更加融入全国铁路网,推动西藏旅游,经贸往来更加便利!就像韩红在天路里唱的一样“各族儿女欢聚一堂”!(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