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恒之女性,引领我们前进

2019-03-08 11: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珊珊

诗人歌德曾说:“永恒之女性,引领我们前进。”

这是人类最高智慧对女性的崇高评价。因为女性的存在,我们这个星球有了无限生机和延绵不绝的前进动力。

今天,是属于全世界女性的伟大节日。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为争劝男女平等”游行集会。由此,人类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妇女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跃入人类的视野。

在大数据时代,人类命运的光辉已经璀璨到了极致。这其中,女性贡献的力量越来越令人瞩目。当代中国,更闪耀着无数伟大女性的灿烂名字。

杨绛,这个世纪老人,一直以其深广的精神品格给我们这个时代输送精神营养。她说:“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这不是一种超然物外的处世态度,而是给我们以一种全新的价值尺度。我们通过老人的身影,看到了生命的神奇和伟大,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在这个世界的回响。

在广袤的宇宙空间里,出现了一个中国女性的名字——刘洋。她是学霸,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在漫长而苛刻的训练中,她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首位登上太空的女性宇航员。寂寞的太空熬过了无数孤独的等待,终于盼到了来自古老东方的“嫦娥”。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事件,中国的女性成为全世界瞩目的太空科技的代表之一。

我们不会忘记屠呦呦和她的青蒿素。因为她的发现,地球上数以千万计的人摆脱了病魔的纠缠,重新焕发生命的蓬勃生机。因为这许多人生命的延续,中国人首次拿到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诺贝尔奖。

女性的永恒,是说不尽的话题。能够把温婉柔弱转变为对生命的叩问,成为一种神奇而充满光彩的不绝动力,是女娲补天后对女性的最大赞美,成为这个世界和这个时代的永远传奇。

我们会记得歌德的话:永恒之女性,引领我们前进!(赵珊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