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代表热议展现铁路发展潜力

2019-03-08 10: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一年之计在于春,国策民生看两会。两会期间,关于铁路的话题成为本次会议的热词之一,如8000亿建设投资、高铁走出去、铁路修建等等。代表们的言论见仁见智,尽管角度不同,但都抱着一颗为国为民的拳拳之心,对铁路寄予厚望。

在民众心目中,铁路交通运输由于安全、快捷、运量大、全天候等优势,一直以来就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尤其是高铁、动车快捷、便利、舒适等优点也让铁路交通成为民众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故而国家大力发展铁路建设事业。今后一段时期,铁路的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打造中国铁路品牌,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3.1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9万公里以上。铁路的“触角”所及之处,必将直接带动当地相关行业发展和就业。同时,铁路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每一条新建的铁路线都会给周边城市带来无限机遇,为城市快速发展奠定扎实基储为企业发展营造希望、为百姓出行带来便捷。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新增铁路营业里程约3万公里、高铁约1.1万公里,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区人口100万以上城市,这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内铁路建设所带来的各种“正能量”的一种认可,同时也是对铁路建设所具有的引导性作用的一种肯定。铁路作为全国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为完善全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

两会代表对铁路建设的“青睐”,足以表现出国家对铁路发展的信心。铁路发展的脚步坚定而稳健,发展永远在路上,多修铁路,建好铁路,是国家对交通基础行业建设的关注,是对人民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的关注。按照“八纵八横”铁路网的目标加速建设,铁路将为社会经济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激发新的活力,挖掘释放出更多的经济潜力,让更多人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