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两会“好声音”感受“流动中国”的强劲脉搏

2019-03-08 10: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相继开通,与哈齐高铁共同构成黑龙江省内骨干高铁网,现在,我省以哈尔滨为中心形成了1小时、2小时经济圈……”1日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在进京的列车上,热议这种可喜的变化:“黑龙江已构建起全新的铁路版图,为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力量。”(3月4日 中新网)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与民息息相关的春运结束不久,铁路发展亦成为多方讨论的话题……一项项温暖人心的民生举措引起热议,让人拍手称快。两会代表们在进京列车上热议中国铁路,传递着新时代“流动中国”的“好声音”。

经济要发展,交通需先行。任何一个地方,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村庄,富裕和繁荣都离不开便捷的交通,而铁路则是交通运输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而近年来,铁路中的高铁的表现着实耀眼,高铁的发展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品质能够发挥着重要正面影响,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不仅提升了民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还促进了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更在安全、技术、性能等方面享誉世界。

发展永远在路上,如果说交通是社会建设发展的“血脉”,那么高铁建设则是血脉中的“动脉”和“躯干”,提供着无限涌动的力量。一方面,高效、便捷的高铁网,加快了城市群之间一体化的进程,让居住与工作的地理跨度不断放大,极大缩短了与亲人之间的距离,如今旅客们再也不需为一张车票而昼夜排队焦灼等待,“说走就走的旅行”渐渐成为一种社会新时尚。另一方面,高铁辐射效应更促进了人员、物资、信息等生产要素的顺畅、高效流动,拉动了沿线城市旅游、餐饮、商贸等第三产业的迅猛发展,带动经济共荣发展。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们身处新时代,必须砥砺奋进,在奋斗中通向幸福,每天都迎来新的希望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而今交通随着国家的强大逐步发展起来,特别是铁路的迅猛发展,不仅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同时也使人民群众生活出行的幸福感大大增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民更加美好的愿望也将水涨船高,借两会擘画出更美好的铁路发展蓝图,让铁路发展承载更多民生期盼,创造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