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谱写铁路发展新编章

2019-03-07 18: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春意盎然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其中在投资方面指出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铁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建设,屡次被李克强总理在政府会议中提出。可见李克强总理对中国铁路建设的高度重视。

中国铁路发展之快速一直是为人津津乐道的事情。当今的中国铁路,不仅是营业里程还是累计运载量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134年前,总工程师詹天佑排除万难修筑了中国史上第一条真正由中国制造的铁路,134年后,中国铁路四通八达,能串联起整个中国版图。中国铁路的辉煌离不开党的伟大指导,离不开铁路建筑师的辛苦建设,可以说每一条铁路都不是冷冰冰的,都是有血有肉的,都是能带给人希望的。

对于每个普通出行者而言,铁路网的修建使出行的舒适度和便捷程度大大得到提高。以前都要连夜坐车,千辛万苦才能到达的城市,现在只要在12306官网上提前购票,就能舒舒服服的坐在宽敞的火车内等待抵达目的地。不少人梦寐以求的川藏线也将在不久的将来落成,坐着火车通行西藏将不再是纸上谈兵,空口之谈。

无数条高铁线路将无数个城市连接起来。悄悄的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特别是在春运这一庞大的迁移过程起着重要的承载作用。铁路网的发展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白天在这个城市工作,晚上在另一个城市居住的设想成为了现实。跨市跨省就业成为了常态。有了高铁,我们不需要过于顾忌距离的遥远,追梦的步伐更加的轻盈。有了铁路,出行更加快捷和便利,说走就走不再是幻想。我们可以相信,未来中国铁路的加速发展,将会谱写新中国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