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奋斗是铁路的使命

2019-03-07 18: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少娜

光明网讯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首次突破4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

用辛苦指数换舒适指数。全国铁路200万干部职工奋战春运,用汗水为旅客铺就“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之路,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1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打造温馨旅途,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充分用好新线新车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增加运输能力,不仅提供高速优质的复兴号服务,还坚持组织好公益性“慢火车”开行工作。同时铁路12306网站进行了改版,推出用户扫码登录、互联网刷脸认证、电子客票试点、候补购票试点等服务新举措,极大改善了旅客购票体验。

用安全措施换平安春运。春运开始前,全国铁路集中开展了行车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加强对机车、车辆、线路、信号、供电、消防等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运。春节期间,利用加开客车停运的有利时机,组织50万铁路职工坚守岗位,集中开展线路整治和设备维修,确保节后客流高峰期设备运用持续稳定。节后,针对持续大范围雨雪、降温等天气带来的不便,强化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调度指挥和行车组织,各地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开展扫雪除冰,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顺畅。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列车运行安全、稳定、高效,客运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值得我们为铁路为铁路点赞!(林少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