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莱高铁的开通缩短的不仅是时间

2019-03-07 11: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作为山东省内“四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莱高铁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今天的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走近潍莱高铁,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将搭建山东省内“2小时生活圈”。(来自高铁网)

小编认为潍莱高铁开通后将是联动济南,烟台,青岛等地有力交通工具,不仅能够有力保障县级铁路的运输能力,更将带动中小城市的发展,并将济南科技,金融和人才优势与威海,青岛优良的环境资源和旅游资源深入互补,以高速,高效益促进烟台济南两地的联动发展。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从烟台,威海到济南的时间将缩短到两个小时,届时平度乘高铁到潍坊只需要17分钟,到济南只需要50分钟。

“要想富,先修路。”30年前在农村地区随处可见的标语现在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现在无论在城市还是在村庄都有一场公路建设狂潮。毕竟,道路能够通向财富!

小编认为中国的高速铁路技术正在逐步提高。这对每个人来说是有目共睹的,中国高铁以安全为主,速度为辅,它的发展也让更多的城市联系更加紧密,如一条纽带牵动着每一个城市的经脉,它不仅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还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并使人们更愿意从一个城市出行到另一个城市。

铁路沿线地区的人们到烟台,威海以及青岛游览海岸线也会更加的便捷,并且这条高速铁路将建设一条从济南到青岛和威海的大容量货运通道,满足济南渔业运输的需要。潍莱高铁的建成不仅能够分流大量客流,还加强了现有货运通道。真可谓是生活经济两不误。

据小编了解潍莱高铁是山东省主导投资的全国第一条地方铁路,总投资161.33亿元,长125.9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4个车站,其中昌邑南,平度北为新建车站。潍莱高铁的项目已基本显形,今年年底开始铺轨,预计明年年底将通车。

潍莱高铁开通后,不仅缩短的是时间,更是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通道,也是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

通联: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