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2019-03-06 14: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3月5日,又到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雷锋,我们从小听到大的名字至今象征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和无私奉献,时至今日,我们已不再我们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呢?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在人潮涌动的车站候车大厅,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有好多身穿红马甲的人,他们或是在校学生,或是离退休人员,亦或是站里的休班人员,他们就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车站里做志愿者,哪里有行动不便的旅客哪里就有他们,他们引导着旅客进站上车,旅客行李多,他们会热心的帮助旅客提行李,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在站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旅客旅途中丢了行李心急如焚的时候,列车员通过站车联系总能将旅客的遗失物品完璧归赵。社区里学校里时常会有铁路主题路外宣讲,我们可以利用我们铁路知识,以各种方式告诉路外人员,如何更快捷的乘坐火车以及宣讲铁路相关安全知识。甚至当你在工作岗位上时,有旅客茫然不知所措的求助你时,你耐心的给他讲解引导他准确的坐上车……

    假如我是一滴雨露,我将滋润大地,假如我是一米阳光,我将温暖大家,这些点点滴滴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或许也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正是人们所弘扬传承的“雷锋精神”。(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