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甬舟铁路——中国高铁再添新笔墨

2019-03-06 14: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三水西站 黎雅绮

新华社杭州3月5日电(记者 黄筱)记者4日从浙江舟山相关部门获悉,又一项挑战世界难题、突破科技壁垒的超级工程——甬舟铁路已于近日全面启动勘察设计。(新华社3月5日)

从2008年标志我国进入“高铁时代”的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运营,到2017年“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我国一步步将“中国高铁”雕琢打磨成一块叫世界为之瞩目的金字招牌,让世人看见了“中国速度”驱动下的中国实力。

这世上没有哪一朵成功之花不是由辛勤的汗水浇灌而出的。“中国高铁”名号的打响,背后是不懈的创新、不断的奋进和不畏艰苦的迎难而上。

甬舟铁路是响应“十三五”时期规划建设的战略平台之一——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地质、水压等自然因素导致的掘进、救援防护及贯通对接问题,甬舟铁路从构想到现实,注定每一步都要思虑再三、慎之又慎。面对这道世界难题,中国铁路就像是一名渴望尝试与挑战的优等生,在不断地研究探索中进步,寻找最优解。

前路再险阻,中国铁路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铁路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使命。甬舟铁路一旦建成,一方面将结束舟山群岛不通火车的历史,圆满舟山人民的“动车梦”,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生活,切实做到服务与丰富广大群众生活;另一方面大力推动了周边地区经济交流发展,对于当地“一体一圈五群岛”、“一心三副多重点”的总体开发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以局部促整体,真正一步一脚印做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甬舟铁路已于近日全面启动勘察设计,标志着这条世界控制因素最复杂、越海桥隧工程技术难度最大的铁路正式上马。从2005年到2019年,这条用15年时间建起的理想与现实的初链接,让舟山人民迈向“动车梦”的步伐更加稳健,也为“中国高铁”添上浓重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