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坚守着的最美身影

2019-03-05 21:5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阿尔山市是一座美丽的边境小城。作为进出市区唯一的一条铁路交通要道,白阿铁路线(白城至阿尔山)承担着运送进、出旅客的重要任务。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白城工务段阿尔山线路工区的职工战风雪,斗严寒,坚守在林海雪原,为旅客铺就了一条畅通春运安全路。(2019-2-25 人民网)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改革开放的东风吹遍了中国,我国社会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社会中很多领域取得不断的进步和发展,拿铁路来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铁路总里程已经达到了12.7万公里,四通八达的铁路纵横交错在中国大地上,铁路的发展壮大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铁路的发展和变迁是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晴雨表,现如今,中国铁路的覆盖面前所未有,偏僻的山区也能看到铁路延绵不断地延伸在中国大地上。

但是,铁路的发展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像阿尔山市的白阿铁路线,该处地处边境,冬春季节风雪飘零,积雪多且时间长,地理环境的恶劣,成为了阿白铁路安全、稳定运行的极大阻碍。为了疏通春运路,当地的铁路维护职工不顾严寒,即使是“风头如刀面如割”,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尽心尽职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用他们活跃的背影守护起了春运安全路。

  中国铁路之所以能逐渐壮大开向世界,靠的就是背后默默辛勤付出的铁路人。他们渺小却又伟大,在各自不可或缺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铁路,为祖国献出自己的青春与辛勤汗水。

铁路的发展是用铁路职工的辛勤汗水和爱心换来的,他们深知工作的艰难,依然义无反顾,谨记自身责任,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背景下,铁路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铁路职工共同维护,让我们一起致敬那些在铁路上坚守着的身影,他们就是我们出行路上的最美风景线!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