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铁路春运完美结束

2019-03-05 10: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首次突破4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春运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4亿人次,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高铁网)

数十载春运路,人们从“走得了”“走得好”终于走出了美好新体验。这当中应该说离不开铁路部门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持之以恒与不懈追求。放眼当下春运,12306购票系统的升级,让人们的“指尖体验”更加轻松;传统人工验票逐渐被“刷脸进站”取代,让人们的出行体验更加便捷;互联网订餐服务让泡面不再成为人们旅途中的主流餐食,让人们的“味觉体验”更加丰富……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充分用好新线新车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增加运输能力。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671列,同比增加856列,节前日均加开旅客列车799列,节后日均加开旅客列车836列,运输能力创历年春运新高。复兴号开行数量增加至380对左右,开行密度和范围不断加大,覆盖38条线路和23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更多旅客享受到复兴号优质服务。

这一切的背后都是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成果,自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以优美的身材、更大的容量、更高的舒适度以及更高的安全性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春运期间,“复兴号”助力铁路部门圆满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随着一年又一年的春运圆满结束,今年春运与以往不同,乘客不仅在今年春运旅途中体验到了乘车时所带来的温馨服务,同时也体验到了回家旅途所需时间变短。高速铁路网向远处延伸,联结四面八方。中国高铁让中国跑起来的重要基础之一就是逐渐完备的铁路网。2018年年末,“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已经基本成形,这让很多地区突破了地域限制,在高铁的串联下形成了多个城市之间的交通圈。“我家通高铁了”成为一句耳熟能详的感叹。在“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覆盖下,2019年的春运路也变得愈加从容。铁路线多了,车次也多了起来,输送旅客数量自然有所提升。四通八达的铁路网铺展在中华大地上,其辽阔壮丽的场景和顺畅便捷的乘车体验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惊喜。

每年都会有春运,每年春运也都会有崭新的变化。在铁路不断迈向更高台阶的今天,却依旧在各个方面保持着继续前进的劲头。2019年春运已经圆满结束,今天的成绩与肯定是对明天最好的动力,太多与铁路有关的感动和惊喜还将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