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宋春雨——“心红”才是真正“网红”

2019-03-04 15: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2018年11月,他在列车上为一位久未洗澡的乘客“搓澡”的视频受到网友“狂赞”,因此成了“网红”。当时,因为气味难闻,许多人向宋春雨投诉:“体味太大影响心情”“集体出钱给他补个包房”。宋春雨沟通后得知,原来,这位旅客在老伴去世后离家出走在外打工,已经好久没洗澡了。“上了车就是亲人。”宋春雨二话没说,用水桶打满温水,又拿来毛巾、香皂,帮这位旅客洗手泡脚,洗发擦身。视频被同车旅客拍摄后传到网上,宋春雨“火了”。(新华网2019年3月3日)

随着手机、互联网的不断完善,和抖音等众多小视频软件的流行,也带动了“网红”这个特殊的普通人群体的名气,所谓网红就是通过互联网来的内容走红的普通人,他们依附迎合了大众的趣味,和普通靠低趣味引得大家关注的“网红”来说,笔者觉得传播正能量的“网红”列车长宋春雨,更值得我们去推广。宋春雨2019年春运依然忙碌,微笑迎接旅客、帮拿大件行李、耐心解答疑问……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让大家出行更有尊严,出行更加方便。

作为网络红人,是具有社会属性的人,是公众人物。网红的一言一行都会深深的影响着社会。应该积极的向社会向粉丝传递正能量,正确的价值观!宋春雨日夜坚守着本质岗位,作为一个列车员,他的工作其实十分的普通,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赴汤蹈火的决绝,更没有舍生忘死的壮举。但是他做了符合社会价值观体系的一些事情。换位思考我们站在他的那个位置,面对大家的议论、和排挤,怎么样去面对哪位很久没有洗澡的旅客?然而宋春雨做了一件真正中国道德体系中肯定的一件事情,帮助他洗澡。他的本心应该不是为了做样子,并不是为了“红”而刻意去为旅客洗澡,只是出于本心,出于工作岗位的责任,用水桶打满温水,又拿来毛巾、香皂,帮这位旅客洗手泡脚,洗发擦身。在不经意间被人发到网上“红了”,这也许是他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也是他认为最普通的一件事情。

“网红”的名号不是作恶的挡箭牌,而应代表责任与担当。请大家共同努力,别让“网红”把社会价值观带偏。要善待他人,因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心红”每个人都是“网红”。(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