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当“网红”铤而走险,如此行为我们不点赞

2019-03-03 20:3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丽强

近日,福建长汀境内两名“网红”学生为提升抖音点赞数和粉丝量,竟突发奇想到铁轨上拍视频,在赣龙线上逗留,一辆货列正在不断接近,危急时刻被铁路民警及时救下。(中新网 2月28日)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很多社交软件日益丰富人们的生活,短视频软件更是层出不穷,为了爆红,网友可谓是各出奇招。福建这两名女学生为了吸粉,提高抖音视频点赞数,突发奇想觉得在铁路钢轨上自拍比较新奇,可以吸引更多的流量便拿起设备一起走上正常运行的铁路上开始拍视频。可是,她们却忘了这种看起来很酷很潮的行为,背后却是极其危险,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或许就在所谓的吸粉视频中提前走向了终点。

“网红”之心皆可有,但请珍视生命。在这个随时随地通过短视频可能成为“网红”的时代,我们很多年轻人追求前卫,追求“非主流”,想尽办法,各出奇招吸粉求赞,无非是想在朋友圈炫耀一下,更有甚者想一夜爆红。这些都没有错,但将自己的“网红梦”置于安全规则之上,让自己的青春成了一场无视生命安危的冒险,让自己的生命因此提前结束,你又在朋友圈晒什么呢?

“作死”行为不可取,不然害人害己。这样冒死自拍时有发生,2014年11月,芜湖两男子铁轨拍照两度逼停火车,2015年9月,在南京江宁“爱情隧道”上,女孩为拍美照两度逼停火车,除此之外,还有为拍抖音攀爬停放在铁路线上的货车的。他们不知道那些置于铁路边上的警示标语、密密的防护网背后,都是血的教训,他们不知道这样铤而走险,都是在和死神擦肩而过,轻则逼停列车,耽误列车安全运行,重则生命终结在冰冷的钢轨上。

铁路之上并非游戏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属违法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漠视安全规则走上铁路线路拍抖音,都将为此付出应得的代价。

生命只有一次,为了“网红梦”铤而走险,罔顾安全规则去自拍,无视生命安危去冒险,笔者认为,这样的“网红梦”不做也罢,这样拍的视频,我们绝对不会点赞。(黄丽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